AdSense

 

 

DSC_3072 (1)

彰化以南的出遊行程最近排的還挺多的,嘉義在不久前young家有造訪過檜意森

活村跟周邊的博物館跟展覽館,不過,這個阿里山林業村的"森林之歌"回卻不

小心錯過了,於是這次再來嘉義除了重遊舊地同時也要走訪這個公園綠地 !!

檜意森活村的文章連結 : 請點我 

 

DSC_3072 (2)

嘉義市區近年來也算發展快速,景點一個一個增加,遊客也日益增多,悠閒遊樂的

氛圍在假日更能深刻感受

DSC_3072 (3)

"森林之歌"的獨特建築最為人津津樂道空曠的綠地亦是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雖然建造至今已經3年多,但假日人潮依舊不少

DSC_3072 (4)

阿里山林業村為名,"森林之歌"的環境自然也大量的使用了木材來做建設 

DSC_3072 (5)

是步道也是小小的景觀台,站在此處剛好可以飽覽園區全貌 !!

DSC_3072 (6)

這就是有如高塔狀的心靈高塔,不過嘛 ... 我怎麼看都覺得是蛋型建築,哈 ~

DSC_3072 (7)

DSC_3072 (8)

延著步道前進,一旁還有已經爬滿藤蔓的涼亭休息區,夏天來此剛好可以遮陽蔽日

DSC_3072 (9)

DSC_3072 (10)

接著穿過這些用藤材編織的走道,我們來去塔裡瞧瞧 ~

DSC_3072 (11)

用木段層層排列,一虛一實的堆疊,陽光能照進主體裡,風也能吹進主體內,就算是

炎夏也不會酷熱

DSC_3072 (12)

圓形弧頂則是用銅材編織,並刻意不將圓頂補滿,遊客抬頭仰望,白天能見藍天

白雲,夜晚則能欣賞繁星點點,好個貼心設想啊 !!

DSC_3072 (13)

從主體內望出視野也不錯,而且鐵軌就在一旁,耐心等候還能見到呼嘯而過的火車

DSC_3072 (15)

DSC_3072 (16)

再從另一頭的藤材步道走出主體 

DSC_3072 (17)

再從另一邊觀看,角度不同感覺也不盡相同,難怪之前許多攝影同好喜歡來此取景

,但就young知道,晚上的"森林之歌"氛圍跟白天截然不同,說真的young還蠻想

再來拍個夜晚版的"森林之歌" ...

DSC_3072 (18)

接著young逛回到涼亭下跟家人會合,只是天氣熱嘴巴渴,所以還是趕緊另尋

可以坐下來喝個茶吹個冷氣的餐廳

DSC_3072 (19)

"秀泰廣場",這一看也知道是結合影城、美食、購物為一體的廣場,想說剛好要

休息一"夏",那就順便來參觀參觀 ~

 

DSC_3072 (20)

DSC_3072 (21)  

知名美食餐廳、品牌鞋店及服飾藥妝店等等,在館內側門出入口的牆上想吃啥

要買啥,一進門便可一目了然

DSC_3072 (22)

DSC_3072 (23)

除了餐廳美食另外還有小吃進駐,紅豆餅是在普通不過的平民小吃了,但整個一樓

我大致看過後,這家"關北紅豆餅"大概是生意最好的 ~

DSC_3072 (24)

連鎖"圖圖果冰品"所陳列的冰棒真的讓人食指大動,色彩繽紛鮮豔,每一種都

想來一口啊 ~

DSC_3072 (25)

廣場內四樓就是豪華的電影播放廳,想要有舒適的環境想看最熱門的影片

,來秀泰準沒錯 !!

DSC_3072 (26)

DSC_3072 (27)

一樓有影城售票處藥妝店小吃飲料店冰品店服飾店包包跟鞋店等等

但對young來說,上述那些都不及這尊大頭鋼鐵人來的吸睛,超可愛的啦 ~

DSC_3072 (28)

搭手扶梯來到二樓,順勢一看,就連手扶梯也設計的很有特色

DSC_3072 (29)

二樓的部份就大多是賣衣物相關的店,而眼前的這家則是化妝品的櫃位

DSC_3072 (30)

DSC_3072 (31)

DSC_3072 (32)

三樓是美食餐廳專區,但大多是知名的連鎖店如 : 瓦城泰式料理涓豆腐

勝博殿,樂檸漢堡、拉麵店等 ... 族繁不及備載,等看倌們親自去走一趟,自然

就會明白好啥好料進駐在秀泰 !!

DSC_3072 (33)

DSC_3072 (34) 

不過在來秀泰廣場前早就飽餐一頓的young家對美食起不了興趣,衣物之類的東西

跟藥妝也暫時不缺,至於電影嘛 ...線上熱播的也沒我想看的,於是,走逛完整個

場後就準備離開 ...

DSC_3072 (35)  

檜意森活村為起點圓一公里以內有嘉義市立博物館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

阿里山森林鐵車庫園區再來就是森林之歌還有秀泰廣場市區裡的景點

真的不少,而且這些景點吃喝玩樂一整天絕對綽綽有餘總之young家會持續

注嘉義,未來有新景點或美食再來介紹給大家,這回就先這樣囉 ~

 

 

~ 阿里山林業村 - 森林之歌 ~

位置 :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嘉義市立博物館後方、文化路地下道旁)

開放時間 : 全年無休

門票 : 免門票

 

~ 秀泰廣場 ~

位置 : 嘉義市西區文化路299號

營業時間: 星期日~星期四11:00~22:00、星期五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30

 

{ 好文再推薦 }

_DSC7405 (1)  

檜意森活村的文章連結 : 請點我 

 

cats (2)  

Mr.Steak史堤克牛排先生(嘉義店)的文章連結 : 請點我  

 

cats (18)

高檔飯店 "冠閣商務大飯店" 裡的平價好食趣 : 請點我 

 

你的"讚聲"(台語)

是young進步的原動力

喜歡young的文章記得來粉絲頁按個讚喔 !! 

 

, , , , , , , , , , , , , , , , ,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oshua
  • 很棒分享,歡迎有空回訪踏踏青...XD
  • 謝謝賞文.回訪那是沒問題的啦~

    young 於 2016/05/03 14:18 回覆

  • 天空 丸子
  • 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
    這種天好適合在室內吃吃喝喝逛街看電影耶
    雖然我還有幾篇厚外套的文還未PO...
  • 那要快喔.天氣真的越來越熱了呢~

    young 於 2016/05/09 22:05 回覆

  • 撲克馬
  • 森林之歌是撲克馬上回嘉義之旅錯過的景點之一,天氣熱加上老人不耐走,所以錯過,看了young的安排覺得不錯,森林之歌+秀泰廣場,下回到嘉義旅遊一定要安排。
  • 夏天去森林之歌會熱爆.但到秀泰廣場後會涼爽.同個區域卻是兩樣情啊~
    (YOUNG還是喜歡吹冷氣逛街啦~)

    young 於 2016/05/10 21: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