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01 (1)

台中的第二市場有5~60年的歷史了,裡面的"老担"當然也很有時代的記憶 !!

而這天的台中美食之旅我是看了美食節目的介紹後才來的,沒辦法,只要有

吃的我一定不放過,誰叫我也是愛吃一族呢~~

 

 

 

DSC_3401 (2)

首站先來到"顏記三代老店",這間店最出名的就是餛飩湯及肉包,

中午用餐時分人潮還真是多到不行啊~~(紅箭頭處是老婆大人,排隊中...)

DSC_3401 (3)

生意這麼好要等多久才能買到啊!!乾脆這處就交給老婆了,我要先去買別攤囉~~

DSC_3401 (4)

人也是很多,且座無虛席,不祥的預感啊.....

DSC_3401 (5)

哇~比剛才的"顏記"人更多,現在是甚麼情形啊,真有那麼好吃嗎??

DSC_3401 (7)

這攤是"王記菜頭粿",生意好到翻啊~~看他們三個人顧煎板

一人切米腸及加醬料還有另一個人在一旁顧烤米腸就知道供不應求啊~~

DSC_3401 (6)

這菜頭據說是煮湯切剩的,老板發揮巧思把它變成煎板油不夠時沾油加油的工具了,

真的很特別喔~~

DSC_3401 (8)

買"王記菜頭粿"大約排了10~20分鐘吧,先把餐點上桌後我又去排隊了,

唉~怎麼又要排隊啊,而且這回排更長了.....

DSC_3401 (9)

原來是賣飲料的"老賴紅茶",因為都是煮好調好甜度的所以這回

排隊的隊伍動的很快,一下子就買到囉~~

DSC_3401 (10)

豆漿紅茶或純紅茶都是20元就一大杯喔!! 

DSC_3401 (11)

看顏色應該就能分辨哪杯是紅茶哪杯是豆漿紅茶吧!!

喝起來紅茶就一般般, 比較推豆漿紅茶,味道很合,算香甜可口吧!!

DSC_3401 (12)

回到佔好的位置享用辛苦排隊的戰利品吧~~ 

首先是"阿嬤的店"做的芋頭粿,一塊20元,吃起來除了醬料特別一點外

單吃芋頭粿味道略嫌淡了些,且還蠻油膩的,是生意太好品質顧不了嗎?

這我就不推了~~

DSC_3401 (13)

這也是"阿嬷的店"做的黃乾麵,我覺得還不錯吃!! 

DSC_3401 (14)

餐桌上都有放置麻醬,可以隨自己喜好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阿嬤的店很佛心來著喔~~ 

DSC_3401 (15)

再來是"顏記"的餐點啦!! 必點的就是這一碗40元的餛飩湯啦,(這點了兩碗喔)

不過這湯喝起來也很普通啊,沒有像美食節目說的那樣好喝。而餛飩吃起來雖然

皮薄入口即化,但其實內餡少的可憐,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這我也不推.....

DSC_3401 (16)

還有這"顏記"的肉包小小一顆要價30元,我買了五顆 !!

這被我媽嫌棄到不行,比這大顆都只賣10~20元賣到30塊真的太貴了啊~~

雖然肉包內餡料理的還不錯,但也沒有"多汁"的感覺,還蠻失望的說.....

DSC_3401 (17)

這是"王記菜頭粿"的米腸+荷包蛋+蘿蔔糕綜合餐,一份55元!!(買了兩份唷) 

DSC_3401 (18)

 這算特別,因為好像沒人把這三種東西混在一起賣吧,至少我是沒看過啦 !! 

DSC_3401 (19)

米腸吃起來還不錯,沾紅糟醬及醬油一起食用,甜 . 鹹 . 辣攻擊你的味蕾,夠味!!

菜頭粿的部份我就覺得不太妙了,看它那麼白就知道味道一定很淡,幾乎吃不到

菜頭粿該有香味,再加上客人太多煎的時間不夠導致菜頭粿外層看起來沒"洽洽"

(台語)少了焦香味,就算是正宗台灣味那菜頭粿裡總該有菜頭絲吧!!

DSC_3401 (20)

最後介紹的是"三代福州意麵",疑?意麵忘記拍了!?哈~顧吃忘記了啦  

意麵吃起來還ok啦,不是雷但也不能給讚的中等美味 ~(意麵買了1碗)

還是來介紹他們家的綜合魚丸湯吧!!綠色的是旗魚丸吧!!吃起來雖然有點嗆嗆

的,不過香氣十足啊。而橘色的蝦丸吃起來就比較普通,跟一般市場上買的

蝦丸味道相去不遠,所以沒啥好推的囉~~(綜合魚丸湯買了兩份)

DSC_3401 (21)  

原本想說最有看頭的應該是福州魚丸了,結果吃了也是沒有讓我驚豔,雖然

內餡看起來很多汁但其實都是"油"啊,而且內餡的胡椒味太重破壞了它原本

該有的鮮味,可惜啊~~

DSC_3401 (22)

用完餐後在市場逛逛,很多店家都沒開門營業,難道大多只賣早上的時間而已..... 

DSC_3401 (23)

除了賣吃的地方有人潮外其他地方就像這樣空蕩蕩啊..... 

DSC_3401 (24)

既然是5~60年的老市場那就來復古一下,是不是很有FU啊~~ 

DSC_3401 (25)

這回台中第二市場的傳統美食之旅就在我們一行人的"嘆息"中即將劃下句點,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算是被美食節目"拐"來的吧唉~只能說"美食""美味"人人

定義不同,每個人的口感都不一樣,也許正在看文的你(妳)就覺得很好吃,對吧!!

DSC_3401 (26)  

最後來下個總結吧 !!

顏記 - 肉包 (不推)  餛飩湯 (不推)

老賴紅茶 - 紅茶 (不推)   豆漿紅茶 (推)

阿嬤的店 - 芋頭粿 (不推)  黃乾麵 (推)

王記菜頭粿 - 三樣綜合餐 (不推)  單(推)米腸 

三代福州意麵 - 意麵 (尚可.但不推)  綜合魚丸湯 (不推)

 

 

用餐人數:4大1小

用餐時間:2個小時(大部份時間都在排隊啊...)

用餐環境:市場內的用餐環境這...不用我都多說吧~~

消費總額:590元

(以上為個人口感,請自行品嚐為準,謝謝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食在好遊趣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